死寂dark

喜欢写作的蝎子座
即使生活不如意,也要一往直前
爱发电烂仔君

凌晨两点,我听见隔壁房间传来父亲的咒骂声和我妈压抑的哭声

我妈做水煮菜

她想我们吃的健康点

我爸做炒菜

他想早点和我妈去打麻将

好让她不去做别的事

七点钟的钟声未响,他们急匆匆的出门了

骑我妈的摩托车去

他不想用自己车里的油

每天都是这样操作

这样就不用担心她会和其他男人走了

日班。

八点

“嘟嘟嘟。。。。”

“回到厂了吗?”视频接通,他扬起笑脸,看见屏幕对面的女人,眼神四处打转。

“嗯,还有什么事吗?我要工作了。”

“没。。。”

“嘟”

他望着黑掉的屏幕,无言,脸色黑的像乌鸦。

十一点半

“嘟嘟嘟。。。。”

“吃了吗?我今天。。。”视频接通,他扬起笑脸,看见屏幕围着围裙的女人,眼神四处打量。

“吃了,我要工作,先不聊了。”

“嘟。。。”

他的笑容有些僵硬,取而代之的便是无尽的愤怒。

三点半

“嘟嘟嘟。。。。”

“醒了吗?我正准备上班。”视频接通,他扬起笑脸,看见屏幕睡眼朦胧的女人,眼神紧盯着床上的被子。

“刚醒。”

“我今天买了。。。。”

“嘟。。。”

他把手机关上,表情有些破碎。

每半个小时就要打一次视频通话

“转一下镜头?”他说。

不是思念她的面容,是想看她身边有没有男人。

对话的内容是问候以及一些鸡毛琐碎的小事。

鸡翅要放盐吗?水果要洗吗?他询问。

他觉得自己很关心她,每天都在无微不至的问候她,他觉得自己很伟大,为家付出了所有,他觉得自己做了很多,她却还在为自己每天的视频而对他不耐烦。

他觉得自己才是最无私的。

自从经历了两次手术后,他的精神就极不稳定。他暴躁,愤怒,他自我感动。

他害怕妻子会因为自己的伤离开自己,实际上她在他手术室日日夜夜守护在他身旁。但在她生产是,他还在赌场里大笑。

他怀疑她出轨了。

他开始变得极端,自卑。

他不愿意承认这一切,一切都开始改变。

手机的内容是“出轨的女人,可怜的丈夫”

嘴上说的是“你还好吗?”

心里想的是:“不能让她离开我,不然就没有保姆照顾我了。她如果敢给我戴绿帽子,我就敢掐死她,这个贱女人。”

怎么办,他很害怕自己没有这个保姆,更害怕自己丢了脸。

他会悄悄的在她洗澡的时候开她的手机,名美齐曰关心妻子。

他会和妻子一起去散步,揽住她的肩膀,装作很亲密的样子。

他会在妻子做饭的时候加入,尽管他认为自己很能干,这让他觉得家庭和睦。

当然,这一切都只是他的错觉。

当他看见她在以前的同事群跟那些大老爷们聊的很开心的时候,他爆发了。

他觉得自己做了这么多,他很伟大,他很无私,为什么她还要背叛他。

他们不止一次吵起来。

新年,生日,清明节前日。

他觉得自己的最无辜的。

实际上,他在自己的女儿面前说,她们的妈妈很贱,自私,又不理解他

可他又何时考虑过别人?

大男子主义,自私,懒惰,自以为是。

会偷偷地把自己的钱藏起来,用妻子的工资。

在自己工作的时候别人决不能玩耍,要和他一起工作。

他那么脆弱。

他的孩子感觉自己的父亲很恶心。

家庭的纷争,父亲的虚伪,母亲的隐忍。

他们凌晨都在做美梦,

而我在凌晨会被父亲的咒骂和母亲压抑的哭声吵醒。

一声又一声的咒骂,听见的哭声就像利刃刺向我的心脏

我好痛苦。

什么时候我才能逃离这种生活?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