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寂dark

喜欢写作的蝎子座
即使生活不如意,也要一往直前
爱发电烂仔君

我也想拥抱

     你是我的太阳,我是你的向日葵,你照亮了我的心。                                                           ——序言

    如题,我不是没有能拥抱的人,而是我没有能拥抱的能力。在朋友需要安慰和鼓励时,我不能抱。

    以前我不能抱,也不想抱,没有拥抱的习惯。

    以前对着的都是假面,我错过了可以相谈一生的伙伴,那是我最大的遗憾。没有可以真心对待的人,没有愉快的交流氛围,对于以前的我来说,就像是一座压抑的监狱。那时我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大概是麻木了吧。挽留着早已不耐烦我的人,错把鱼目当珍珠。不知不觉,我在那样的环境中,生活了六年。在这里所经历的一切,就像是一条条荆棘藤蔓,慢慢的将我的心束缚起来。

    乌云散去,晨曦来临。

    上了初中,我遇到了更好的班集体。我从来没有感受过这样的氛围,这样的团结。有很多善良体贴的同学,我也交到了很多朋友,是他们的笑容和善良治愈了我麻木的心脏,使我感受到人世间还有这样的情感存在,而这份感情是这样的温暖,这样的让人留恋。我好像是不再孤身一人,身边有了支持我的伙伴,日子变得轻松快活。

    就在这时,我发现了自己的心理障碍。

    我也曾想和小鸟交朋友,她的叫声让人心悦,她对我是那样好,看我的眼神是那样真切,但我发现我的内心对她十分抵触。

    我不能和我的朋友们拥抱。

    我即使在照相时心情也会低落,笑的不自然。

    一开始,他们的温暖就像是灵药,治愈我的身心,但后来,变成了毒药。我的情绪开始不稳定,面对身边人的笑容,我不得不以最大的恶意去怀疑和猜测,心里的声音告诉我,走吧,远离他们,不要再让自己受伤。这是我心里的一根刺,保护自己的武器,伤害爱着的人的利器。我能和熟人相处的很好,但是唯独不能对朋友表示我的善意。我的心越是爱一个人(分爱情,友情,亲情,这是友情),我对ta的怀疑和猜忌就更大,我对他们的反应就会越来越极端,友情的裂痕就会越来越大,你会怀疑这是不是真实的我。实际上,不是的。相反,如果他们照亮了我的心,我就能重新相信,重新接纳,当然,这是另外的事情了。

    就像上文说的那样,越接近,就越危险。融化我,需要一定的耐心和真心。越来越极端的反应,我的内心也会随着痛苦,它在尖叫,它在悲鸣,仿佛就像是那时所发生的事情如今重现了一样。当年的事给了我很严重的伤害,而且并不是很快就结束,我就像是个傻子,撞了南墙还在想这是归宿。日积月累,藤蔓就越多,束缚得就越紧。随着时间过去,它的影子开始出现。在特定的季节,特定的学期,我的反应就更极端(比如夏天和春天),过往的一切就像是烙印一样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上,不断在重现。春天那凉爽的风是舒服的,但对我来说就是打开记忆的钥匙,我的心情就会随之改变。我那个时候怎么做,现在就是怎么做的,是痛苦的回忆。

    这是痛苦的,我的内心很矛盾。我无条件的信任我的朋友们,是他们给我带来名为友情的羁绊,这就是给我最好的礼物。我很感谢他们对我的帮助和笑容,是他们帮我度过了名为孤僻的独木桥。我的心理障碍仍没有康复,但我能发自内心的笑,那是从来没有过的。不是拿奖的兴奋,不是看搞笑视频的欢乐,是感受到真情实感的这种美好的心情,是真正为了自己拥有这种美好而感到开心所有的笑容(有朋友陪伴的笑容)。我不愿意是伤害他们,但是却不能停止我的恶意,它们就像洪水般泛滥,肆无忌惮地伤害我在意的人,而我却无能为力。对于越大的善意,我越抵触。

    我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怀着善意去拥抱需要我拥抱的人,有勇气去爱一个人,有能力去带给其他人温暖。向日葵需要太阳,也能成为太阳,没有人生来就是太阳,没有人生来就是向日葵,只是因为性格而成为什么,每个人都拥有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只是还没有发现。希望,你也是一朵在太阳下的向日葵。







以上是之前和一个网友的交流~意外的发现有相同的情况~很有收获quq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