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寂dark

喜欢写作的蝎子座
即使生活不如意,也要一往直前
爱发电烂仔君

冬日的阳光

         读《女生日记》有感

         前不久,邻居家的姐姐给我推荐一本书 ,名字叫做女生日记。读完这本书后,我深深的被这个叫做冉冬阳的女生吸引,这让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叫做冉冬阳的女孩子,故事发生在小学毕业前,冉冬阳和她的小伙伴度过的时光。他告诉我如何对待生命的成长,成为一个阳光向上的人。

        在看这本书时,我十分羡慕冉冬阳。她有那样和睦的家庭,还有那样温柔体贴的母亲。冬阳是一个活泼可爱善良的女孩子,她用自己的温暖去治愈其他人的灵魂,她很善良,在朋友南小雅遇到困难时会伸出援手;她很体贴,为了自己的同桌马加,放弃了自己的海南旅游;她很善良,不会冷落脾气差的乔丹。虽然在别人眼里,她只是一个平凡,不太漂亮,成绩中上的女孩子。但是在我看来。她是一个生动有趣的灵魂。可爱的她,也有会发脾气的时候,也会有因痘痘烦恼的时候。而就是这样,一个不太完美的女孩子,获得了读者的喜爱,为什么?因为她的真诚,她的正义,她的真性情,那样一个鲜明的她。还有一对互相爱着的父母,有一大群关心着她的朋友,有优秀的人生导师,她的生活和人生变得丰富起来。冉冬阳,一个偶尔犯小迷糊,内心善良的人。

       我很喜欢冉冬阳,不外乎她的性格,我喜欢那样的她,开朗热情,也许我并不能成为她那样的人,但我想成为她那样的人。活在自己的日子里,那个自己最喜欢的样子。我很喜欢这本书,无论过去多久,我还是会偶尔翻开看看。不会忘记那个鲜明的她,也许我自己无也无法解释我为什么这么喜欢她,不外乎这本书。愿你像冬日的阳光一样,温暖又明亮,不会流逝。


评论(2)

热度(6)